「似乎才是昨天我們還在等待集合,今天各自就已經身在異鄉了。」

半邊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

  • Sep 21 Sun 2008 17:34


請讓我告訴您一些革命的故事,關於我的,切。請讓我再靠近您一點,向您描述十六歲的我們,在校長室裡站成一排的那刻光景。那時我們拳頭緊握,越過訓導主任龐大身軀,往百葉窗望去樓下,我們連夜趕製的壁報正在被冷漠拆毀,彷彿我們都聽見了紙張揉皺的聲音。或者,切,後來在壓抑的大學校園裡,我們在抗議海報上用粗大的馬克筆簽名。我接過的馬克筆還餘留著上一個同學手心餘溫。我們的字跡都憤怒、乖張而且氣味刺鼻。

半邊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
TIME: 03.07.2008 12:33PM∣LOCATION: 歌舞伎町

他順從地轉過了身,背對著我們,從一百開始倒數。我們撒謊而把他一個人留在那裡,所有人都踮起腳尖悄悄退出了那聚光的場景。越來越遠。那數算的聲音逐漸細微,最後再也聽不見了。我們逃離了閃亮的遊樂場,從此流浪在人聲吵嚷的國度裡,一直不敢回望。

半邊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
我對東京最初的印象,一直深深烙印在村上春樹的那本《地下鐵事件》之中。記得那年剛搬來吉隆坡的時候,就只帶了這一本書。在那尚未添購任何家具的悶熱小房間裡,我每天下班之後,一個人躺在地上,一頁一頁(沒有不耐煩地亂跳翻)地就把它看完了。

半邊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
下北澤的夏天。

半邊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