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那種絕對沒辦法在車上看書的人。在顛簸旅途中,書頁裡豆大字眼傾斜晃蕩,就會泛起頭暈想吐的症狀。想是從小養成了躺著看書的惡習,總是以為,看書應該是件安穩恬靜的事。舊家床舖靠著窗戶,湊著玻璃百葉窗的日光,把枕頭疊高,一本書看到下午,卻已是慵懶側躺的姿勢。有時累了,擱下手裡的書,看微塵在光線裡飄動,一直到父親下班經過我的房門,順手給我開燈,才知道已是晚了。後來搬了兩次家,房間格局不一樣,竟不再有這樣躺在窗邊看書的機會了,竟是連這樣一整天只是躺著看書的時間都不見了。用袁哲生式的感嘆句來說,大概就是:「人一過了童年,真是有夠悲慘的。」

女孩夏帆在最近一部電影《天然コケッコー》演鄉下女學生,電影真沒怎樣(雖然如此,比起動輒生死的愛情格式劇還算相當薄荷清新吧),女孩倒是演得不壞的。一開始真的並沒有給她眼前一亮,但我覺得那就對,這個角色本是應該如此。就像是中學坐在你前面的女生,本來也沒怎樣,拍個肩膀借橡皮擦或傳作業什麼的,日後竟也有些想念。

某日本雜誌辦最受歡迎的女明星投選,蒼井優竟已被分去25歲以下的組別。20歲以下那組,澤尻英龍華第一,長澤雅美第二;15歲以下的,除了夏帆,沒有認得的。用駱以軍式的感嘆句來說,大概就是:「我最好的時光已經過去了。」

好看日本電影,這裡權充導覽吧:http://www.japan-academy-prize.jp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半邊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